主頁 > 捐款
「提摩太」生命培訓計劃
a. 領袖培訓課程
自我效能感薄弱的學生,不容易培訓成為領袖;但我們的夢想是培育我們的學生成為未來社會的棟樑,因此更要在領袖培訓方面刻意經營。我們會為中三或以上的學生推展領袖培訓課程,聘請社會服務機構為我們設計合適的歷奇活動和營會,配合本校原有的學生領袖活動,訓練一批有自信有能力的未來社會棟樑。

b. 品格成長課程
學生也要有良好的品格,才可成為社會的希望。我們每年會訂立符合校情的品格成長主題,並聘請有經驗的社會服務機構為我們編寫適合不同級別的歷奇性品格培育活動課程,訓練班主任帶領本級學生進行活動,配以班級經營,以建立全校學生的優良品格。

c. 各級成長營會
本校多年來都有推動班級經營計劃,而其中一項最有成效的活動,就是各級成長營會,讓班主任及學生透過三日兩夜的營會活動,重整學生的價值觀和生活習慣,以及建立穩固的師生關係。但營會的費用往往令學生難以負擔,成為部份學生的攔阻。我們希望能有充足的資金,資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之餘,亦能為學生提供更好的活動。

d. 一生一體藝
要提昇學習能力薄弱學生的自信心,不能從學業開始,而是要從一些他們有興趣而且仍願意嘗試的活動入手,以後加以疏導。因此,我們計劃在初中全面發展一生一體藝。體育方面,推動全校體適能課,組織多支球隊、箭隊、單車隊,推廣體適能活動,鼓勵學生參與校外體育比賽和渣打馬拉松。藝術方面,聘請校外導師,開展初中三年藝術專修課程。

e. 青年事奉基金
為了培育基督學生的事奉心志,多年來本校都有帶領學生進行暑期短宣。由於經濟所限,能參與的學生不多。如有足夠的資源,我們希望可以鼓勵更多學生參與短宣,並且資助學生參與教會的暑期義務青年同工計劃,學習全時間事奉。如有畢業生有興趣修讀神學,我們亦希望可以給予他們一些資助,鼓勵他們獻上年青的生命。

 
地址: 屯門湖翠路273號  |  Tel: 2441 3818  |  Fax: 2404 8394 | E-mail: kcss@kachi.edu.hk | 加入我們
Copyright © 2024 PAOC Ka Chi Secondary School. 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