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_banner_eng-02
Home > Achievements > Internal Awards > 2012-13 健康教育組及中文科合辦作文比賽 - 高級組
2012-13 健康教育組及中文科合辦作文比賽 - 高級組
IMG_5587

冠軍:五望班     鄭怡詩


談談如何做個健康快樂人

想要每一天醒來都身心舒暢嗎?想要每天呼吸的都是新鮮而充滿生機的空氣嗎?如果你是一個身心健康快樂的人,你便可以達成願望。現時的青少年已經逐步遠離這些健康快樂,他們受疾病纒繞,他們為青春苦惱。是時候作出改變,為生活添上色彩。

在晴空萬里無雲的日子裏,未嘗是一個運動的好日子。你可以踏上自行車,行走天下,呼吸一下大自然的空氣,減輕你的勞累。大多數人在繁忙的日子中,吃着快餐,且早出晚歸,缺乏時間運動。青少年又喜歡高油、高脂、高糖的食品。這一切都成為了騒擾他們健康的惡魔。所以,不妨在空閒日子,騎上你的自行車或者穿上你的跑鞋,做一些有益身心的運動,鍛練身體。健康就拉步。

現時的科技發達,網絡上資訊包羅萬有,只要你想要的,都可以搜索。但是,你是否有深思熟慮,那些資訊真的健康嗎?與其浪費那麼多時間在虛擬世界裏生活,倒不如反樸歸真,回歸真實的世界,幹出一番大業。也許你覺得這真實的世界太沒有安全感,但你是否有主動去交流過?是否真的要為此荒廢?也許你該踏出家門,笑臉迎人和別人交往。參加多些課外活動,擴闊視野外,還能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人際收獲。不要感害怕,不要覺困難,因為你的收獲是帶給你健康快樂的魔法。

健康是由內散發到外的。保持心境晴朗,身體健康,生活會更舒暢,你會活得更快樂,生活就是這樣簡單。


-----------------------------------------------------------------------------------------------------------------


亞軍:五望班     陳嘉儀

談談如何做個健康快樂人

「新聞又報道誰輕生,誰沒信心困境之中斗爭」。現代青少年的生活習慣皆與上一代輩年青時代有所不同,甚至引致心理出現問題,因此不少知名人士以身作則,鼓勵青少年擁有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和健康的生活習慣。作為一名青少年,我以親身經歷談談如何做個健康快樂人。

相信不少青少年一放假便無所顧忌,隨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凌晨兩點鐘就寢,中午十二點才起床;肚子餓了,隨手抓起一包薯片或方便麵吃;一天到晚和電腦「談戀愛」,不想離開他一分一秒。就算出門在外,也會使用手機做「後備情人」,毋須大驚小怪,這全是香港年青人的真實寫照,那麼如何才能改變這種糟糕的情況呢?年青人即使在放假期間也應該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一日三餐需要定時,最好遵從「三份飯兩份菜一份肉」的健康食譜烹煮。此外,年青人花費過多時間上網,導致運動不足。他們以使用這些時間去做一些有益身心的運動。例如:跑步、打籃球、游泳等,都是不錯的撰擇。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亦是必不可少的。

年青人有了健康的生活習慣,那麼如何擁有積極樂觀的態度呢?和朋友、師長、父母面對面地談心,抒解心中的壓力,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尤其在香港這忙碌的都巿,家長每天上班下班,無暇顧及子女的感受,更不能和他們像知心好友一樣親密地溝通。因此子女才會常感孤單,繼而容易誤交損友,踏上一條不歸路。年青人能做到的是積極主動地擴大自己的社交圈子,但前提是小心結織朋友。當年青人遇到困難時,亦應該懂得尋求協助,而不是自己默默承受。壓力太大時,透過聽音樂,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能有效轉移注意力,放鬆身心。

如果年青人參考以上提及的方法,相信能夠成為健康快樂人。從今天起,培養良好習慣,擁有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


季軍:四信    張能輝


談談如何做個健康快樂人

如何做一個健康快樂人?我是一個健康快樂的人,以下我就會例出一些如何做一個健康快樂人的例件。

首先,現在青少年都花太多時間上網,很少機會出外做運動,使自己的身體容易有毛病;要身體健康的話,就要懂得分配時間,要多出外運動。

然後,在飲食方面,現在的青少年都講求快,很多青少年都會選擇快餐店解決三餐。這些食店提供的食物大部份是垃圾食物,食得多對身體有害,所以最好就是在家中和父母一起吃住家飯來得健康。

最後,要做健康快樂的人,就要自己做好時間上的分配,要飲食均衡,作息要定時,所以要有健康的生活就要自動自覺。

此外,還有幾個必要的條件。

首先,要做一個快樂的人就要有正確的價值觀,不要把一些不快樂的事情記在心上,相反要把一些快樂和開心的事放在心上。這樣就可以做到一個快樂的人了。

然後,有好的人際關係也是做快樂的人的重要條件。因為在人與人相處之間會發生一些有趣、惹笑的事情,當這些事情發生後就會使我們的心情變得輕鬆愉快;當有不愉快事情發生也會有朋友支持,自己也不會容易轉入牛角尖了。

最後,要做一個快樂的人,要懂得如何去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也要懂得如何和朋友相處。擁有以上的條件,你也可以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Address: 273 Wu Chui Road, Tuen Mun, N.T. Hong Kong   |   Tel: 2441 3818   Fax: 2404 8394  e-mail: kcss@kachi.edu.hk | Join Us
Copyright © 2024 PAOC Ka Chi Secondary School. 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