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_banner_eng-02
Home > Achievements > Media Coverings > 學校簡介 > Healthy Campus Policy
Healthy Campus Policy



加拿大神召會嘉智中學

健康校園政策

範疇一    理念及組織

 

A.      理念

 

本校除重視學生學業成績外,更著重推行公民及品德教育,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及價值觀,加強與家長的聯繫,營造一個可助老師與學生健康發展的環境。本校制定健康校園政策,旨在整合本校有關建立健康校園的項目,讓師生暸解並共同實行,營造健康的校園環境。


B.      目標

 

1.          營造健康的校園環境

2.          為學生提供一個安全及健康的校園環境

3.          確保學生的生理及心理健康成長

4.          營造關愛互助的氛圍

5.          加強與家長的聯繫,營造一個可助老師與學生健康發展的環境

 

C.      健康校園專責小組架構 / 發展一個統籌健康事務的管理與組織系統

 

1.       專責小組統籌:徐兆雄副校長

 

組員:周偉誠副校長/蘇家寶老師/蔡莉萍老師/賴子祺老師/楊耀光老師/ 老志堅老師

 

a.         負責召開會議,因應學生的需要,與組員商討及釐定學校的發展方向及工作重點,

            以制訂一個周詳的計劃。

b.         落實推行《健康校園政策》制訂的每年計劃,確保相關計劃於學年內全面推行

c.         檢討每年的計劃成效,向相關持分者報告每年政策的果效

 

        .   專責小組職責:

   

a.     制定健康校園相關政策

b.     統籌一切有關推行《健康校園政策》事宜

c.     識別學生的需要,釐定學校的發展方向及工作重點

d.     參考校內及社區的可用資源,以制訂相關計劃

e.     確保學校所有員工認識及支持健康校園政策

f.      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為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

g.     檢視及落實健康校園政策,定期檢討計劃成效,以便作出評估及跟進

 


範疇二    政策內容

 

A.    營造健康的校園環境

 

1.          為學生提供一個安全及健康的校園環境。

2.          落實訓輔合一政策,營造關愛的校園環境。

3.          關注學生體適能表現,加強學生體格發展意識,確保學生生理及心理健康成長。

4.          關注教職員及學生的身心靈健康,減少疾病感染和精神壓力,營造關愛互助的氛圍。

5.          加強與家長的聯繫,營造一個可助老師與學生健康發展的環境。

6.          加強監察校園環境清潔、校舍安全措施、學生膳食供應、流感處理程序等。

7.          加強小息、午膳及放學後校舍巡視,定期安排教師放學後執行巡查工作。

 

 

B.     發展學生的健康生活習慣

 

1.          透過早會、週會、閱讀課及宗教科,推動健康、濫藥、正確價值觀的教育。

2.          檢視各學科課程,適當地加入相關元素。

3.          安排學生參與校內/外相關活動,增加學生對濫藥及健康的認知。

4.          安排教師參與校內/外舉辦的專業發展課程。

5.          透過不同科組,舉辦各類型預防及教育工作、健康食品推廣活動、體適能活動。

6.          透過家長教師會,舉辦各類型課程、講座、會面、親子活動等,提高家長有關

             健康校園的意識。

 

 

C.    辨識需要幫助的學生和建立相關轉介機制

 

1.          運用適切的評量工具,辨識需要幫助的學生。

2.          制定有效的轉介機制,聯絡校外機構為有需要學生提供服務。

3.          檢視及修訂現有的行政指引,包括:《安全指引》、《傳染病的處理》、《環境衛生》、
  《實驗室及特別室緊急事故應變措施》、《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指引》、《預防及處理性
    騷擾行為指引》、《對有特殊教育有需要學生的辨識及轉介指引》、《處理學生行為問題程
    序手冊》及《保障學校正當使用和保密資料指引》等。

4.          加強訓輔組、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間的溝通及合作機制,定期召開會議討論及跟進現況。

5.          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制定適切有效的學習計劃,定期跟進及檢討計劃進度。

 
Address: 273 Wu Chui Road, Tuen Mun, N.T. Hong Kong   |   Tel: 2441 3818   Fax: 2404 8394  e-mail: kcss@kachi.edu.hk | Join Us
Copyright © 2024 PAOC Ka Chi Secondary School. 保留所有權利